角三應該會參加(應該)
但因為有兩篇目前處於不知道如何選的狀況
(此時就要說,有事別亂開坑~)
所以就貼一下楔子上來(學阿草的(毆飛))第一個

少年手上拿著一張紙,呆愣愣的站在一棟洋房前,看著那個雜草叢生,沒人清理的庭園,白色洋房的漆色也剝落的很嚴重,上面還長滿著綠色的藤蔓。
他揉了揉略為散亂的黑髮,臉上寫滿了困擾的表情,看著眼前的破舊洋房,深深的嘆了口大氣。
——我說這絕對是詐騙集團嘛!
雖然少年心中很想這樣吐嘈,但偏偏自己來到這裡就是事實。他低眉,看著手上的通知書,繼續嘆氣。因為通知書上是這樣寫著——
「見習通知書
恭喜你,皇甫洛雲先生,您被挑選為本事務所的見習生,詳細情況請拿著通知書至此地(隨信附上此地地圖位置)會有專人說明。
另外,請不要隨意丟棄您的通知書與地圖,感謝您!」
通知書的背面,還有一堆相關問題解答,裡面盡是一些令人費解、也不太像他會問的問題。
事情的一切要追朔到昨天,父親從老家搬古董回家的時候開始……


<這篇應該有不少人知道才對,不過算是要改掉了,感謝葉子惡搞提供(喂)>


第二個

少年瞠大雙眼手中緊握著慣用的黑色鉛筆,雙眸眨也不眨,緊緊地凝視著眼前出現之物。
不久前,季子雲還拿著自己的筆,在房間的書桌前,略微無聊地隨意在課本上亂畫著,豈之,他的鉛筆在畫下最後一筆時,鉛筆霎時發生異變,筆的周圍被白光籠罩,接著,他看到黑色鉛筆灑出耀眼的白光,筆自動地從他手中滑出,筆尖泛著白芒,無人碰觸的情況下,畫出了一道圓。
然後,他就看到一名有著及腰黑髮、身穿黑色古服的青年從圓內走出,他先是看了看附近,最後目光一拉,放到季子雲身上。
「少年,汝是吾之主人?」
此話一出,少年當場愣住,他懷疑自己耳朵出問題,聽錯了。
那人手一抬,黑色鉛筆重新回到季子雲的手中,只見青年雙眸微動,輕咳一聲,「啊,抱歉,我想你聽不慣這說法吧?那我重新說明一下,少年,你就是我的主人嗎?」
一秒、兩秒、三秒過去了,季子雲選擇抬起雙手,揉了揉雙眼。
一次、兩次、三次過後,他放下輕揉著眼皮的雙手,確定眼前之物沒有如他想像地消失時,這才點了點頭,決定放聲大喊——
「有鬼啊!」
對於明顯慢半拍的慘叫聲,古裝青年兩眼一翻,露出「受不了」的神情,他看著早就準備好、並架設出去的透明結界,忍不住長嘆口氣。
「少年,你的反應挺慢的。」青年指著他,用半調侃的語氣說道。
季子雲兩頰微紅,瞪了突然憑空、不對,是從筆中出現的詭異青年一眼。
他天生反應慢半拍也是眾人皆知,有必要說的這麼清楚嗎?
「呃,這位鬼先生,我想你找錯人了,我不是你的主人。」
青年眉一挑,不悅地說:「什麼『鬼』!我像是那麼低階的靈化人類嗎?我是精靈、筆族的鉛筆之精靈,你給我記清楚了!」
見鬼,噢,不,是見鉛筆精靈如此憤怒地解釋,季子雲也只能用力點頭。
「呼——」像是終於宣洩完心中怒氣似的,鉛筆精靈先生這才長吁口氣,對季子雲說道:「不用懷疑,我的主人就是你!方才是你召喚出我的,不是嗎?」
「喔,原來我是你的主人啊!等、等等啊!你是不是搞錯了!」差點又把慢半拍反應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季子雲,抬手猛揮著,
「少年,你剛才不是在畫圖?你所畫的,就是召喚筆靈的儀式。」
精靈看著這看似又蠢又呆的主人,開始考慮要不要就這樣回去「筆」的裡面,以免日後被同伴們笑話,但主人召喚是很隨機、自己也不能選擇,一旦被挑中,不論好或壞,自己也只能認命接受。
「我想,你搞錯了吧,那也是隨便畫出來的塗鴉啊!」季子雲苦笑著,如此隨便的畫法,怎麼可能會是所謂的「召喚」儀式呢?
誰知,精靈冷哼,「每種筆精靈召喚模式都不一樣,就算是隨便亂畫,也是有可能畫出真正的『召喚儀式』,另外,我的本體就是你手中的黑色鉛筆,所以我是『鉛筆精靈』——墨夜,希望你可以記住。」
「……該不會還有所謂的『自動筆』、『粉臘筆』或什麼『彩虹筆』精靈?」
「你說呢?我的主人。」精靈墨夜嘴角揚起,在少年的眼中,格外的猙獰。
從他表情判斷,是真的有。
「另外,再給你一句話作參考。」墨夜像是想到什麼,又說道:「你要知道『萬物皆有靈』,並不是只有我們筆族而已,其他種類的物品都有精靈寄宿。只是他們都還沒有遇到屬於自己的主人召喚出來而已。所以……你召喚出我,是多麼幸運的事情。」
季子雲聽完後,右手扶額,轉過身,看著他心愛的床鋪,決定上床睡覺去。
他在心中許願著,希望起床後,眼前所見都是幻影。
只是,到隔天時,季子雲也只能無奈地面對所謂的——「現實」。


<可能會變成惡搞文(遠)>


大致上就這兩篇,另外,阿草選第三個XDDDD
妖事第二集XDDDD
先幫阿草註記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