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試讀]《超感應拍檔》

 

感謝晴空出版給予的試讀機會,抽到試閱時,這才發現這一本是八爪魚老師的作品,有點嚇一跳。

 

這是一部靈異輕推理的故事,故事內容很有八爪魚老師的風格,詼諧又搞笑。只是看著老師挑戰的類型,著實有點嚇一跳。

 

故事內有一個奇特的設定,以往靈異故事中,幽靈鬼怪都會繼續沿用大家所知道的方式,但八爪魚老師替這些幽靈阿飄取了一個名詞——

 

「異靈」。

 

這感覺挺新鮮的,而且老師還很認真的分類(或者該說是故事內的異靈等級分類),可以從分類中看出這些「異靈」的危險程度。

 

看著「異靈」設定,其實我很好奇之後還會有什麼奇特的設定,或許還要看八爪魚老師了(笑)。

 

《超感應拍檔》的故事是以警察辦案的模式進行,辦案不免俗的就是會有推理的成份,但主要還是以「異靈」為主的樣子。

 

雖然同樣已警察為主軸的故事很多,但看過得類型幾乎都是沉重風格,但老師寫的很輕鬆,閱讀起來不會有很大的負擔。

 

很有可能是因為主角性格有點大剌剌和搞笑,所以緊張中又帶著輕鬆感,這一點感覺真的很不錯。

 

雖然隨著案件的進行,心裡總是會想著劇情該怎麼進行下去,因為案件的對象真的提起了我的興趣,而靈異的部份是真的很輕,這是一本可以輕鬆閱讀的靈異故事,因為內容真的不恐怖。

 

我想老師可能想要把重點放在辦案跟角色的拌嘴上吧?

 

 

arrow
arrow

    櫻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