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簡介】

站在審判臺上,

才發現我無意之間扼殺了一部分的自己。

我是我,我也不是我,

這就是我最大的惡行!

 

傳奇犯罪小說大師的最高傑作,首度推出繁體中文版!

 

山繆坐在法庭的被告席,面對謀殺妻子的罪名,開始回想他完美的婚姻到底是從哪裡開始偏離了軌道?

他和桑德琳曾經是人人稱羨的神仙眷侶,感情融洽,兩人都在同一所大學教書,事業有成,還有一個聰慧的女兒,家中處處充滿著文學與藝術的氣息。但他總是納悶美麗迷人的桑德琳究竟是看上長得既不高也不帥,更沒有什麼家世背景的自己哪一點,甚至願意委身下嫁?直到兩人的關係逐漸陷入冰點,這依然是困擾山繆最大的謎團。

在一次劇烈的爭吵過後,桑德琳死在兩人的臥床上,體內驗出高劑量的酒精和藥物,看似桑德琳因病厭世自殺,但山繆無動於衷的冷漠態度讓警方和檢察官懷疑他親手謀殺了妻子!

隨著法庭的攻防戰展開,各種人證、物證都指向他就是最冷血的兇手!此時山繆才赫然驚覺,這一切似乎都是精心安排的算計,是桑德琳用自己的生命對山繆所進行的報復。山繆無論如何都不願意相信一向善良的妻子竟然會有這麼深的心機,但他也知道,如果冰雪聰明的桑德琳真的要陷害他,他絕對無路可逃……

 

【作者介紹】

湯瑪斯‧H‧庫克(Thomas H. Cook)

犯罪小說界的傳奇性大師,曾橫跨五個不同類別,七度入圍「愛倫坡獎」。生於美國阿拉巴馬州佩恩堡,喬治亞州立大學畢業後,又取得杭特大學美國史碩士和哥倫比亞大學哲學碩士。

他曾在社區大學教授英文和歷史,也曾擔任雜誌書評編輯,在念研究所期間開始寫作,1980年出版第一本小說《無辜之血》後正式出道,此後陸續出版了三十多部作品,其中1991年的《血證》被改編拍成電影,1996年的《查塔姆學校事件》則為他贏得美國推理小說界的最高榮譽「愛倫坡獎」。2006年,他又以《紅葉》榮獲「貝瑞獎」和瑞典推理學會「馬丁貝克獎」,並入圍英國犯罪作家協會「金匕首獎」和「安東尼獎」。他並曾獲頒希羅多德最佳歷史推理短篇小說獎,作品被翻譯成超過十五國語言,備受世界各地推理迷的矚目。

目前他定居於美國麻塞諸塞州西部。

 

 

【試讀心得】

 

感謝皇冠給予試讀機會。

《審判》這故事讓我覺得很新奇,裡面的攻防也令人緊張。

故事的一開始,主角——山繆的妻子桑德琳就是一名死者。

而如同故事標題所言,這是一本審判的故事。

桑德琳是自殺,但人們都認為桑德琳不可能自殺,有可能是他殺——而動手的很有可能是他的丈夫。

這是以山繆為主視角,以他為第一人稱訴說下去。故事中可以看到阿山的疑惑、以及為了妻子之死而調查,也漸漸的變成了質疑。

我很喜歡作者對於夫妻之間的感情描寫,而也同時可以感覺到作者在文中,透過

山繆被審判,而開始回憶有關於桑德琳的事情。

在《審判》中,自然會有提到山繆怎麼謀殺桑德琳的手法,或者是有無共犯。

這簡直是把一個人所經歷的事情,赤裸裸的劈開。

 

其實在這篇故事中,可以看到許多衝突。

因為這個審判,所以外人對他投以許多有色的眼光,不過,最後山繆還是得到他想要的。

 

在文中,也可以感受到「家人」對山繆的支持。

我很喜歡女兒在最後對山繆說的一句話。

「不論發生什麼事,我們都可以應付。」

 

不論有罪還是無罪,有家人的支持與相信,這是非常重要的支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