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陰陽路01
出版社:蓋亞文化
作者:林綠
封面繪圖:AKRU

試讀活動:炎熱盛夏必讀的涼爽爆笑鬼話!《陰陽路》卷一試讀名單公布!


文案:

喜歡到墓仔埔散步的靈異體質媽媽,
撿了一位自稱「白七仙」的超萌道士少年回家當小兒子,
但家中已經有個一個經常卡到陰的帥氣賢慧腹黑大兒子,
以及一「隻」外表是可愛熊寶寶其實是嬰靈的二兒子了……
偏偏各方妖魔鬼怪還要來從中搞破壞!
究竟林媽媽能不能與寶貝兒子們,過著幸福美滿又快樂的生活呢?!



感想下收↓

一開始看到書名的時候,還以為是什麼恐怖驚悚的鬼故事,誰知道,當我打開第一頁,開始看下去後,迎接我的不是恐怖的內容,而是讓我笑到肚子痛的劇情。
當然,為了讓大家有看書的樂趣,我就不劇透了。

看到少根筋的林之萍發生的各種事情,都覺得非常有趣。
陰陽路裡是由一篇篇的短篇故事道出林之萍與兒子們的相處經過。
故事的開頭,就是這位大姊是怎麼撿到小兒子回家開始,接著就看到他們之間的相處經過,以及因為兒子們而吸引過來的各種事件。

偷偷小聲地說,小七是很可愛的一個孩子,他真的很像一隻白兔子!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林之萍本身個性的關係,明明是很嚴肅的事情,卻因為她而沒有沉重的感覺,反而覺得很好玩、很溫馨,這應該算是她的魅力吧?看到她幫人取的綽號感覺就超可愛。
看到她一直想要增加家中成員,都會很想笑。

除去她之外,最喜歡的應該是她的大兒子林今夕了(小七、小熊對不起,我比較喜歡你大哥呀!),他很照顧養育他的老媽(也就是林之萍),看到他因為母親而到處奔波時,就覺得他真的是個好孩子,雖然他老媽惹麻煩的功力很高,他還要煩惱老媽安危,跑去救人……

看完這一本,真的很想大聲說,這雖然是不恐怖的恐怖小說,但卻深深的吸引了我的目光。

很期待下一集,有很多地方都很在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