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21更新封面

泡BAR偵探-(立體書封) - 複製

泡BAR偵探正封  6Lxl5DJQ06LH58FVZH  

 

【《泡BAR偵探》試讀活動】

招募20位試讀評論家,搶先閱讀獨步文化20143月新書《泡BAR偵探:打來酒吧的電話》,閱畢後在個人部落格或fb網誌上貼出500字以上的讀後心得(使用fb網誌者需同時發表在塗鴉牆),如期繳交心得者,即可免費獲得《泡BAR偵探:打來酒吧的電話》新書一本。

 

【關於本書】

《泡BAR偵探:打來酒吧的電話》

白雪下,嗆辣得讓人熱淚盈眶的

愛的復仇劇

系列日本狂銷130萬冊,二度改編電影

大泉洋X松田龍平主演

 

寒冷的北國,火熱的人情

沒胃藥就無法辦案 不賭博就無法維生

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

結交狐群狗黨 不識正道滋味

北海道歡樂街 酒BAR偵探──捨命為妳解決問題

 

我在酒吧〈KELLER OHATA〉等生意上門,自稱「近藤京子」的女人打來,委託我拜訪一家公司的社長,問對方「去年的八月二十一日晚上,刈田人在哪裡?」雖然搞不清狀況,可是女人付十萬,我拿錢辦事,沒想到回程被人推下鐵軌,差點命歸西天。

 

但近藤京子繼續像沒事人一樣對我呼來喚去,我暗自調查刈田和八月二十一日發生何事──政治家暗殺事件、飆車族隨機傷人、還有一場縱火事件被害人居然和我委託人同名,詭異的是那女人早翹辮子了。這個近藤京子,到底是誰?還有刈田,居然是暴力組織的老大!

 

手段殘忍的黑道、冒用死人名諱的女人、可疑的縱火事件──為了對抗這些傢伙,我這個靠賭博維生的偵探,只好找上空手道超強的博士生、消息靈通的同志記者及黑道組員,在這最遙遠的北國,大鬧一場!

 

★系列改編電影由大泉洋、松田龍平主演,第一部2011年在日本上映後大受好評,榮獲「日本年度電影旬報十大佳片」、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作品、最佳男主角、最佳劇本等七項大獎入圍。20135月上演第二部,第三部預計開拍。台版電影譯名《札幌婚殺事件》、《魔術師之死》,於2014年搭配「復仇影展」在台上映,影友大好評熱薦!

 

【作者介紹】

東直己

1956年出生札幌,擔任過家庭老師、土木作業員、卡拉ok店外勤、雜誌編輯等等,1991年以《偵探在酒吧》出道,2001年以《殘光》獲第54回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作品達十餘冊,泡吧偵探系列為他知名系列作品,廣受好評,2011年被改編成電影。

 

【讀後感】

 

如同書的介紹,這是一本白雪下,嗆辣得讓人熱淚盈眶的愛的復仇劇。

主角——也就是「我」,這是第一人稱帶入的故事,主角是一名萬事代辦業者,其實跟偵探也相差不了多少。

一開始主角的疑惑,也是我的疑惑,面對莫名的電話,突然拋下的匯款訊息,也會想著這是怎麼一回事?

這慢慢的抓緊了我的目光,但唯一可惜的,這一本故事涉及的部份很多,由於沒有研究,所以讀起來很困難,甚至是一整個呈現看不懂的狀態。
(例如:主角調查右翼之類的,我看的霧煞煞),撇開這點,主角因為遇上了「近藤京子」,每一通電話都代表著一個委託。

「近藤京子」都是先匯款,後撥電話給主角,劇情像是剝洋蔥一樣,一層層撥開。當然,主角也並非被動的,「近藤京子」不願意透露自己的資訊,而主角也暗中調查,慢慢地揭開「近藤京子」的面紗。

當然,也有一些很好玩的劇情,例如主角有一項缺點,喝醉酒就會失憶,這一點覺得他還挺可愛的。

而故事內,也有一些讓人覺得沉痛的劇情,而最後導出的結局更是讓人覺得哀傷。事件的背後,兇手的身份以及故事的謎團也浮出檯面,而最後,兇手也留下了書信給了主角,信內說明了她的殺人原因以及當初的計畫,這的確是為了愛而籌劃得復仇劇。

兇手成功了,一步一步地達成了目的,最後也經由主角之手,給個凶手自信,決定了最後的結局。

結局令人惆悵,但對為愛復仇之人而言卻是最好的結局。

至於主角呢?這就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