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靈_小封

字靈試讀BN  

10407429_10201013725704614_6265785628889400619_n

 

【作品簡介】

字靈──能把畫出之物的靈魂封印的能力。

 

「請、請你收留我妹。」

「你妹不是上個月出車禍死了嗎?」

「你別欺負我哥!」已往生的畫中人,從素描本中,動了起來……

 

高二僑生樊修誠,每天都過著充實拮据又忙碌的獨居生活,最近他無緣無故被超級妹控的同班同學宋奇正拜託,求他收留自己被封印於素描本裡的毒舌鬼妹妹宋芊樺;宋奇正擁有名為「字靈」的能力,能把畫出之物的靈魂封印,而他寫出的字也因為有靈魂會跑,導致考試時問答題總是空白……

 

被這二人組糾纏的樊修誠,被迫過上了天天見鬼的日子,人生也因此進入嶄新的階段──看嬰靈纏身的老師日漸憔悴,但作亂的卻是眷戀母親,只是想回到母體裡的孩子;被人虐殺至死的小黃狗,仍舊每天跟在到公園慢跑的主人腳邊,卻再回不了家;還有馬路上無辜枉死的動物怨靈、養了一大堆小鬼卻彷彿能看透人心的可怕宋家二伯……

 

事件不斷發生,樊修誠卻漸漸習慣成自然。下次,不管面前出現什麼樣的妖魔鬼怪,他大概都不會感到意外了吧……

 

【作者/繪者介紹】

作者/怪盜紅(瑞德)

黑甜教主怪盜紅,左手能寫BL,右手可寫輕小說!甜文甜到讓人牙痛,幽默指數突破天際;黑文黑到令人顫抖,回馬槍直指心臟!在《字靈》中完美融合兩種風格的怪盜紅,你永遠意想不到,結局,竟然是這樣!

 

繪者/AKRU

台灣知名繪師,以《柯普雷的翅膀》獲行政院新聞局劇情漫畫獎首獎以及最佳劇情獎,以《北城百畫帖》獲第二屆金漫獎最佳一般漫畫類獎優勝與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推薦作品,並代表台灣前往法國參加第34屆香貝里國際漫畫節,是當代最具潛力的人氣插畫與漫畫家!

 

【試讀心得】

感謝尖端給予的試讀機會。

如同介紹所言『字靈──能把畫出之物的靈魂封印的能力。』

主角是樊修誠,而一開始被班上同學——宋奇正拜託收留妹妹——宋芊樺時,讓我很納悶。主因在於妹妹是死者,而靈魂被封印在素描本裡。

看著樊修誠那害怕的心裡話,跟兄妹之間的人鬼互動,忍不住笑了出來。一般人的確會被嚇得不知道該怎麼辦,雖然樊修誠是華僑,被說是西洋人不會怕鬼時,真的覺得超可愛。

以為這會是看著兩人一鬼的歡樂一直線,其實並非如此,在這些歡樂的背後都有許多故事。

樊修誠因為收養鬼畫妹妹而被牽扯進入這對人鬼兄妹的生活之中,漸漸地剝開許多神祕面紗。

例如宋家兄妹的學校活動,以及因為遇上這對兄妹後,了解到他們平常處理的事情。

許多看似平常事件的背後,都會有隱藏的動機,樊修誠透過這對兄妹,「看」到了許多人與鬼,或是人與動物靈之間的相處。

看到了很多的無奈與悲傷,都會讓人忍不住繼續的看下去,當然故事中,也有願意放開一切,只希望對方可以幸福而最後升天的鬼魂。

故事裡有幾篇小故事讓人忍不住細細的品嚐以及莫名的感傷,在內中看到的當然不只鬼,也有活著的人的想法與執著,對我來說,《字靈》這一本,不只針對人與鬼,還有許多人生之類的探討。

不論是誰,對生命的重要性,以及遇到了,該不該放手的問題。

看完就會想著,如果自己真的遇到這樣的狀況,到底會有怎樣的想法呢?當然,這也是個未知的謎之問題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讀 尖端 字靈
    全站熱搜

    櫻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