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新世界》

 《來自新世界》(上+下)-立體套書  

 

10492418_10152314075443317_4170653464783599099_n  

【關於本書】

──想像力,可以改變一切。

28回日本SF大賞、無數跨界評論者、電視及平面媒體盛讚

2013年席捲全日本的話題作,臺灣讀者詢問度最高

號稱「無法影像化」的驚人動畫改編

〈情書〉導演岩井俊二盛讚

 貴志祐介構思三十年‧窮盡想像力的娛樂巨作

 

謊言構築的樂園,通往地獄的希望,

一千年後的現在,我們反抗虛假的「神」

 

★第29回日本SF大賞

2008達文西雜誌PLATINA OF THE YEAR 第一位

2008 PLAYBOY推理大賞第一位

2009早川書房「好想讀這本科幻小說!」第一位

2008周刊朝日「最強的十本書」第五位

2009寶島社「這本推理小說好厲害!」第五位

2008書的雜誌「SF BEST10第五位

2009本屋大賞第六位

2008文春圖書館「MysteryBset10」第八位

2008Mystery Channel BEST10 第三位

 

【故事簡介】

「記錄一切歷史的記事本放入時光膠囊,深埋地底,千年後才能公開。

致千年後看到這封信的你,請問這個世界改變了嗎?」

 

二零一一年,科學家發現第一名擁有超能力的十九歲女性,她可以隔空移動塑膠球,製造促進全人類進步的新型結晶。多年後,一名日本的覺醒者──少年A,深夜撬開公寓的大鎖,殘殺了十七名女性。他不僅犯下殺人罪刑,也成為沒有能力的人類排斥超能力者的契機,全球各地發生暴力事件、公開凌虐,超能力者因此組織起來,主張應當淘汰普通人,美國甚至爆發內戰,引燃全球戰爭。從此,人類文明正式滅絕,進入黑暗時代……

 

千年後,人類重建世界。然而,世界永遠變了,日本東京剩下廢墟,全球人口銳減,地表充滿危險生物,文明倒退回原始社會,而跨越末日危機,住在名為「神栖66町」的人類重新恢復秩序,建構和平社會,他們用注連繩圍起村落,叮囑孩子不可隨意離開村莊,運用稱為超能力、殘餘的文明設備生活,並且仰賴大自然的恩惠,教導人類孩子知識,組織學校、倫理委員會,為了延續人類文明而生活下去。

 

五位少年和少女──早季、真里亞、覺、瞬和守,在神栖66町中成長,但十二歲那年,他們觸犯了村落的禁忌,得知了關於「黑暗時代」的禁忌故事……

 

城外的「生物」真相、孕育「神之力」的「咒力」背後,暗潮洶湧的陰謀浮上檯面。少年與少女被迫捲入未曾終止的命運戰爭之中,他們的人生,將通往何處?沒有咒力的人們,究竟去了何方?人類,為了生存,犯下什麼不可挽回的過錯?

 

【作者介紹】

貴志祐介 Yusuke Kishi

1959年生於大阪,京都大學經濟系畢業。

出道以來獲獎無數:1996年以〈ISOLA榮獲日本驚悚小說大賞長篇佳作,之後更名《第十三個人格──ISOLA》出版上市。1997年《黑暗之家》,日本驚悚小說大賞;2005年《玻璃之鎚》,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2008年《從新世界》,日本SF 大賞;2011年《黑暗地帶》,將棋Pen Club大賞特別賞。

 

【心得】

感謝獨步文化給予的試閱機會。

貴志祐介老師的作品幾乎都有拜讀,等這本《來自新世界》等的超久,在小說尚未有繁體書之前,動畫和漫畫已經先看過了,得知獨步文化即將代理出版,真的超開心。

 

寄來的試閱書還有另外單獨訂起的「新世界常識」,先將常識讀完,再看內文會有不少的帶入感。

故事的主角是渡邊早季,以她為主角的第一人稱,而開始則是早季回憶過去,書寫過去經歷帶入整個故是之中。

 

雖然書內一共分為六章,但真要分的話,應該是三個階段,早季十二歲(I-II章)、早季十四歲(III-IV章)、早季二十六歲(V章~結束)。

三個時期,三段冒險,個人最喜歡的是早季十四歲的階段,因為我很喜歡瞬。

 

故事內的角色十分生動,每個人都各有特色,看到緊張橋段時還不免替他們緊張一把。

 

而這故事乍看之下,像是早季的成長史,看著她成長、掙扎以及決定,但裡面探討了元素卻非常的多。

例如類似集中管理的小鎮、鎮上的人並沒有殘缺之人、物競天擇、以及種族方面的問題。因為大家都習慣了,反而不覺得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早季從原本只是了解禁忌,而後同伴們陸續發生的事件,而之後到了二十六歲的那一年引發的社會事件,後面的大爆發讓我無法停止,一直看到故事結束。

故事內不免有許多讓我感到遺憾的地方,不論是瞬、真里亞以及守,看著早季每過一個階段,在失去中成長,看著看著不免心痛了起來。

 

《來自新世界》這一套真的很值得收,在此推薦大家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來自新世界
    全站熱搜

    櫻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