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讀】中田永一《吉祥寺的朝日奈君》

 

感謝獨步文化的試讀機會。

關於乙一老師的作品,從以前就很喜歡。根據以往的記憶,大概就是獵奇系的故事,一直讓我無法忘懷吧!

 

這一本《吉祥寺的朝日奈君》是短篇故事集。

第一篇是《吉祥寺的朝日奈君》

這是一個蠻神奇的故事呢!

一開始是很戲劇性的情侶吵架,以及純情男——朝日奈,也就是主角,搭訕想要認識的女店員——山田真野。

看的時候,還會替朝日奈君感慨一下,他的遭遇、以及有好感的女性山田是人妻,而且還有一名女兒。

看的時候,會忍不住想,他會跟山田搞外遇嗎?

 

可是山田還算是名有底線的女子。

但之後跟丈夫吵架,帶著女兒一起去找朝日奈君避難,結果!

劇情真的讓我有些意外。

原來這一切都是騙局,朝日奈君本來就知道山田的身份,而且這都是山田的丈夫的委託。

只是山田之後良心過不去,所以不幫前輩——也就是山田的丈夫,結果被打了一頓。

而後也跟山田攤牌。

當然,這是一個很青春的故事呢!

結局很令人玩味,會讓人忍不住思考呢。

 

第二篇是《請不要破壞三角形》

這是一個校園故事。

只是我對這一篇的感覺,就沒有上一篇驚豔。

可能是我對第一篇的喜愛,高於第二篇吧!

第二篇的故事,就是校園戀愛類型。

這算是三角戀嗎?其實我也不確定,而這故事也如同篇名一樣就是不要破壞三角形當作結尾,來呼應標題名稱!

至於內容,就請各位自己看吧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讀 獨步文化
    全站熱搜

    櫻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