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今天都被人點名了!!
想裝死也不行呀~~~!!!!!0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它的由來)

A:櫻薰/DARK櫻薰

由來呀!其實也很簡單,那是因為櫻和薰這兩個單詞我很喜歡,主要在於喜歡的某漫會看到這兩個字,所以就加在一起了。
至於前面會出現「DARK」則是在申請專欄時,發現有人有用這名字申請,就加上DARK了~


0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A:唔,大三那年,就被人慫恿寫作,在那之後,認識不少同圈子的人,大家互相討論,不自覺地越挖越多坑、越來越想寫,到最後反而愛上被靈感之神欺凌(?)的感覺。
而且和大家趕稿真的很好玩,只是有不少人被我踩雷Q-Q
我需要聲明!!我的速度不快!!(看看我閃亮亮的眼睛!!)

0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A:唔,偏向日式輕小說的風格?
總之,我的風格都很詭異,屬於自己想怎樣就怎樣的自我流。
只是有不少人說我的偏向日式輕小,所以應該是這樣了?對於我自己的文風,我也沒有實際的底呀!


0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A:差非常的大。

現在翻以前的作品,會忍不住想要大改特改的衝動,簡單來說就是黑歷史!
以前超愛寫架空奇幻,後來就不知道是不是改性(?)還是怎樣,喜歡寫類似現代的文章,還越寫越開心,越挖越多感覺。
另外,驚悚類是我最愛的類別,每次要寫都會偏(哭奔)

0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A:喜歡的風格呀!沒有一定耶,如果說特定喜歡的,就是獵奇、驚悚、變態!
這些都是我最愛看的類型,還是越看越開心的那種!!

0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筆桿要爆炸了)

A:笨蛋(一秒)
我曾經寫一個笨蛋,居然可以寫到字數爆掉(掩面)
心情很糟,需要調劑的時候,居然是想要寫有那個笨蛋的稿子!

0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A:BL和黑子(一秒回答)

不少人想要推我BL的坑,但是,到最後BL文直接卡死,完全沒有想要繼續打下去的FU,但一旦我改成輕小,靈感大神瞬間前來敲門,催促我快點打下去。
至於黑子(驚悚),則是想要打,偏偏都歪成輕小,這讓我超級想要與蒼天對望……

靈感大神,你對我的BL靈感有偏見就算了
黑子一定要這樣搞我嗎?你是不知道這是我最想寫的類型嗎?(槌地)


0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A:A兜,不確定。

畢竟,在下(?)是兩天用一次電腦,都是用當天字數來算的,實際上也不知道確切的時間。
一般的情況下,都是3~5千左右?看章數字數吧!(汗)盡量就是一開工,直接完成一章。
當然也會有比較詭異的狀況出現(詭異的,就別問了)

0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A:主要是心情和動力!

一有天時地利人和時,靈感大神不拋棄我時,我就可以直接動筆趕稿。
一旦出現懶惰期,那就沒辦法了。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A:音樂!
我需要音樂,只要遇到合適的音樂,雙手會不自覺的狂打起來!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A:打字派,除非是比較重要的點子記錄起來,不然都是直接打字出來。

12.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A:沒有寫草稿的習慣,基本上是邊打邊修。

13.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A:想要寫獵奇黑暗系,但都會偏……(嗚嗚)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A:張草,他以前寫的雲空行我超愛,不過文風沒影響(他是讓我想要寫黑子的怨念之一)
現在是夜不語和莫仁XD~
這兩人的小說我大推~~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A:現在就是作家(小聲)

16.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A:唔,印象最深的,就是和阿草一起趕稿看日出兼互相看稿,我的速度就是這樣激發出來的XD

17.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A:喜歡,貼出去的就希望有看過的讀者可以回覆,只是沒看到會失望一下XD",之後就變成自己把稿子留起來,沒有貼出去的打算。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A:呃,這很難取捨,還是跳過吧!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A:喜歡~

  不過有時候對自己的文風感到苦惱,不少人說有霧裡探花、奇妙味道的感覺。所以還在想辦法更正中。

20.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A:1、柳傲雪(老公,我第一個要點你!)
  2、草子信(阿草來咩來咩,我想看你寫的~)
  3、軡欞(小軡,你會寫吧!(淚閃攻勢))
  4、阿茲(阿茲,你也來(拖走))
  5、初行(初初!我最期待你會寫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