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金石堂投票活動有餅乾的作品,大家若是有興趣,懇請大家惠賜一票XD

標頭-冥使500  

 

三日月書版:請點我

 

明日工作室:請點我

 

※※※

 

金石堂活動開跑,趁有點時間來寫寫小番外當作投票文(喂)

 

 

  —某日.早餐店—

 

  

 

  皇甫洛雲自小聽遍了爺爺的工作經歷以及各種怪力亂神的故事,小的時候,皇甫洛雲還以為爺爺的古董店只是個包裝,內餡可以媲美鬼屋。

 

  只是偷偷潛入古董店,看著裡面的東西,才發現裡面沒有什麼東西,只是自己嚇自己。

 

  「所以,這就是你這麼鐵齒的原因囉?」劉昶瑾悠哉地嚥下燒餅油條,無聊地晃動椅子。

 

  難得回來老家一趟,皇甫洛雲像是頭頂有裝天線,立刻來到劉昶瑾的家裡敲門叫他出來吃個早餐——當然是要人出門的傢伙負責請客。

 

  「是呀,你想想每個人都有無知的時候,只是我爺爺真的太扯了……」皇甫洛雲灰暗了一下。

 

  想到爺爺說那些故事的時候,說得口沫橫飛十分精彩,看著爺爺眼睛那瞬間年輕十倍的光輝,皇甫洛雲那時真的變成了爺爺的信徒。

 

  只是他什麼也看不到、摸不著,爺爺總是說古董有生命,不能亂摸,當好奇去接觸,摸到那冰冷的涼度,他就知道這一切都是騙人的。

 

  「現在呢?」劉昶瑾難得笑了一下。

 

  「……真該死的對。」皇甫洛雲頭重重撞著桌子,臉上滿滿的想死的心情。

 

  啊啊!早知道以前要多聽一點爺爺說的呀!誰知道會跟冥使方面有關聯?更別說爺爺還是所有冥使口中赫赫有名的皇甫秋清大人。

 

  想到有些冥使聽到他姓皇甫,順口接問的下一句,屢屢說完後,那些人露出的恍然大悟表情讓他深深懷疑自己會不會砸了爺爺名聲。

 

  「別擔心,一切都會順利。」劉昶瑾將最後一口早餐嚥下,揮手道,「我先回去了,我爸要我幫他處理一件棘手工作。」

 

  「嗯?不怕被人抗議?」

 

  冥使的地盤問題皇甫洛雲可沒忘記。

 

  他可不想過沒多久就聽到有人投訴劉昶瑾搶了他們的地盤生意。

 

  「不會呀。」劉昶瑾回頭望著皇甫洛雲,「道士生意耶!」

 

  「咳!」皇甫洛雲剛好在喝米漿,被這話嗆得猛咳嗽。

 

  「你忘記了?」劉昶瑾淡淡地瞟了皇甫洛雲一眼,「假日有空我都會幫我爸呀!」

 

  「我以為你現在主攻冥使工作。」皇甫洛雲尷尬了一下。

 

  「現在我毫無用武之地呀!」劉昶瑾聳肩道,「我爸很了解冥使那詭異的地盤生態,他知道我現在把分部搬到我上課的地方,就算回來也不能亂插手工作。反正我人回來也是閒著,還不如幫他消化工作。」

 

  好個……會利用時間的父親呀!

 

  皇甫洛雲瞬間替劉昶瑾默哀了一下。

 

  「等你工作結束,我可能要請你……」皇甫洛雲突然想起一件事,趕緊跟劉昶瑾預約其他空檔時間。

 

  「東西準備好,去餐館等我。」

 

  「……問個作業跟考題,何必呢?」皇甫洛雲血淚。劉昶瑾一回來就是要壓榨他嗎?

 

  「不然拉倒?」劉昶瑾回道。

 

  「……晚上是吧?」為了課業,皇甫洛雲妥協了。

 

  「嗯,晚上見。」劉昶瑾點頭,離開了早餐店。

 

  皇甫洛雲無奈嘆氣,他這朋友還是一樣的難搞呀!

 

  

 

  

 

  —同一天.柳分部—

 

  

 

  「啊啊!這也太過分了!」皇甫洛雲哀號。

 

  「晚上有任務,不可以蹺掉唷!」柳逢時嘻笑說道。

 

  「我、我快被當掉了,虧我還跪求好友教我作業呀!」皇甫洛雲手抱著頭,想著晚上的約要怎麼辦。

 

  「跟劉昶瑾同學有約?」柳逢時大概知道皇甫洛雲口中的「好友」是誰。

 

  這話宛如禁句,原本在辦公室內沒有說話的連殷鳴一聽到後,下一秒便是向前抓住皇甫洛雲的後領,作勢直接拖了出去。

 

  「啊啊!鳴——」皇甫洛雲再次放聲慘叫。

 

  現在是怎樣!有誰可以告訴他呀!

 

  連殷鳴冷冷地瞟了目前正拎著的皇甫洛雲,如此說道:「先作任務,後回去處理你的課業問題。還是等晚上處理任務,不要管你的功課?」

 

  「先處理任務。」皇甫洛雲懂了連殷鳴的意思。見原本要自己單獨處理的任務,突然加上連殷鳴這個行動派的前輩幫忙,又道:「謝了。」

 

  「哼。」

 

  連殷鳴冷哼,揚手打開陰間路,便拉著皇甫洛雲一同跳入了陰間路。

 

  「哎呀,都說是要給皇甫小弟一人處理呀……算了,鳴開心就好。」柳逢時揚起一抹笑,繼續埋首手邊文件。

 

  

 

  

 

  —同一天.晚上—

 

  

 

  「我的同事們都是魔鬼!」

 

  手上捧著課本,桌上滿是菜餚,皇甫洛雲泣訴。

 

  「唉,先弄好作業我在聽你說。」劉昶瑾無奈道。

 

  「不過,鳴真的人很好耶。雖然看不出來。」雖然在抱怨,皇甫洛雲還是替連殷鳴說了句好話。

 

  「他本來就是不錯的人呀。」

 

  「咦?」

 

  皇甫洛雲猛地抬頭,懷疑自己聽錯了。

 

  見皇甫洛雲詫異看著自己,劉昶瑾淡淡道:

 

  

 

  「有一天你會明白。」

 

=============================

【後記】

這次只寫冥使的推廣文XD

三日月的就PASS囉!畢竟是合文本XD"

想寫也不知道要寫啥。

 

arrow
arrow

    櫻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