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泉坡》試讀活動】

99980   

 

生與死、白與黑、天堂與地獄──《浩瀚之錫》作者逸清全新奇幻力作!

 

【作品簡介】
《黃泉坡》作者:逸清 / 插畫:kinono
生與死、白與黑、天堂與地獄──《浩瀚之錫》作者逸清全新奇幻力作!
超越人類智慧邏輯的神祕獵奇殺人凶手,出現在生與死的交界「黃泉坡車站」,鐵道員殼子與烏可兒將如何解決這起懸案!?
收錄由知名繪師kinono擔綱繪製的精美彩色插圖及8P附錄漫畫!

老天八成打了個噴嚏,把我給射在這裡──
這個生與死、白與黑交界的灰色地帶……

失去記憶,身體只剩下空殼的少年,殼子,因緣際會成為了位於生死狹縫間的「黃泉坡車站」鐵道員,展開與俏皮可愛的惡魔大小姐實習生共事的車站人生。
然而平淡的日常,卻因一連串神祕而凶殘的,連續殺人血腥懸案爆發而波濤洶湧!
為了逮到神出鬼沒的凶手「開膛手傑克」,殼子賭上自己費盡心機,若是無法在三天內偵破懸案,他將失去一切!?

【作者介紹】
蕭逸清
現職國中美術老師。早期從事漫畫與動畫創作,後轉向電影劇本與小說寫作。
三年前開始嘗試寫小說,受到金庸、田中芳樹的影響,最喜歡的輕小說是《天空之鐘響徹惑星》。
曾以筆名哈卡發表《李杜江湖》獲九二年新聞局劇情漫畫獎、《裸足的天堂》獲九七年新聞局佳作電影劇本獎、《鯨海奇航》獲第十七屆九歌現代少兒小說獎。

 

 

【試讀心得】

 

感謝台灣角川給予的試讀機會。

 

這是一個死者的故事,故事內的角色早就已經死了XD

 

主角是殼子,因為除了外表之外,內在都是空蕩蕩的。

故事的設定也很有巧思,生者居住在生之宇宙,亡者和神佛惡魔之類的,則是居住在死之宇宙,在死之宇宙中,有分天堂和地獄,而主角殼子所工作的地方就是在天堂與地獄之間的黃泉坡車站。

《黃泉坡》故事中主要說的是生與死之事,其中最讓我玩味的地方是,一名警察與搶匪,而警察去了地獄,搶匪去了天堂,丑蝶用「有沒有打死過螞蟻」來當作比喻,還說了「什麼是善惡?什麼又是罪?」這些都會讓我忍不住思考。

 

雖然《黃泉坡》說的是說著亡者之間的故事,但推動故事進行的是「開膛手傑克」事件,由於殼子被捲入這起事件,而且還是有著規定的時限,看著殼子的行動,多少也會替他捏把冷汗。

尤其是他又重傷、又差點被殺掉,隨著故事進行,可以看到許多殼子的想法,雖然看到中途,我就知道開膛手是誰了,但最後還是讓我很訝異。

這感覺就是雞生蛋和蛋生雞的問題呀!

 

不過殼子那虐心的想死心態讓我蠻想要掐死他的,不過也許是因為他覺得自己是空蕩蕩的,想要用死來找出自己的居所,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隨著時間過去,殼子也慢慢的有了自己的想法,而故事的終結也有了一個不錯的結局。

雖然我不管怎麼看,都覺得這應該是修羅場XD

 

《黃泉坡》的角色們都有自己的故事,隨著故事的進行,都會讓人覺得很好奇,例如我很想知道殼子的身份,苜蓮的兄長應該是……(摸下巴),還有神祕的風站長我都很想要知道。

 

總之,希望《黃泉坡》會有下一集,這一本看完後的餘韻真的很強烈,最後感謝試讀(合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讀 台灣角川 黃泉坡
    全站熱搜

    櫻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