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釀出版給予試讀機會。

 

這一本書,看封面或許以為是鬼怪類的輕鬆故事,但實際上這是一本披著玄幻靈異小說皮,實為推理小說的故事,沒辦法輕鬆帶過。

 

故事的開頭,帶出了故事的起因和調查案件的起始。

接著開始帶入大學迎新,來到一棟十多年前發生滅門慘案的廢棄別墅。

別墅額外引發的殺人案、滅人慘案、以及開頭的女子命案,看似毫無相關的事件,實際上卻是息息相關。

 

作者在詭計的設計上很有巧思,看到圖片配合的房屋設計,就很有興趣。

其中裡面還有提到一些社會議題以及法制思考,這些都很讓人反思。像是犯罪者需要到陰間接受懲罰,還是在陽間接受法律制裁。

看這些雙方論述,蠻有趣的XD

 

當然,還是很期待之後會故事會怎樣的進行,該如何封印魔判官啦!

魔判官的復活,之後會引起怎樣的事件呢?

就等下一集吧!期待~

 

 

※書評網址:http://showwe.tw/books/comment.aspx?c=354

arrow
arrow

    櫻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