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星誌 卷一》試讀】

 

【作品介紹】

曾經,碎星團是人類對抗妖魔異獸的最後希望。

曾經,碎星團是戰後帝國亟欲剿滅的叛軍亂黨。

而今,妖魔橫行的年代已成過去,

碎星殞落,只餘逃避追捕的殘黨、傳說中的寶藏,與變調的歷史,

而當年響徹大陸的口號,依然悄悄流傳。

新的故事,就從南方大名鼎鼎的人口販子,

腹黑、嘴賤、極度任性的溫剝皮開始。

一場地下拍賣會,一份看起來不是真的「碎星遺藏」,

以及,莫名再度響起的,「百族大戰」後久違了的口號——

土雞瓦狗,可以碎星!

 

【作者介紹】

一九九八年,網路玄幻小說風起雲湧,當時以莫仁的《星戰英雄》與羅森的

《風姿物語》為兩大龍頭,不但風靡席捲中、港、台三地,在商業上獲得巨大

成功,也奠定了網路玄幻小說的基本模式。至今台大批踢踢實業坊仍設有「黃

易、莫仁與羅森之館」討論版。

羅森的作品以對角色靈魂(不論主配角)的生動刻畫最為讀者所津津樂道,再

加上龐大嚴謹的架空世界,各類影視動漫元素的歡樂惡搞,獨樹一幟的個人特

色,使他近二十年來,在華人網路玄幻小說的大神地位始終屹立不搖。

 

【試讀心得】

 

感謝蓋亞出版給予試讀機會。

羅森的故事,從以前開始都很喜歡追。

不論是《風姿物語》、《東方雲夢譚》以及《白銀之歌》,都讓我看的很開心。

這次羅森的新作《碎星誌》,不改羅森本色,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生命,以及故事。

主角溫去病,是個體弱多病的大少爺,他是溫家的主人,似乎有著自己的故事。

雖然他身體不好,但腦袋卻很好,而且很有自己的主見。

我很喜歡溫去病要振興溫家,所說的話。

——我不是什麼天才,沒什麼神奇的重振訣竅,基本的策略只有一個,別人不敢做的事,我做!別人不願做的事,我做!別人不能做的事,我做!

這句話超有霸氣,讓我對這名溫家主人,有著很高的好感度。

雖然他看似亦正亦邪,但卻有自己的準則和尺度,對於他的過去往事,真的很好奇。

隨著故事進展,溫去病在拍賣會買下了龍雲兒——也就是女主角。

他們兩人本來就相識,而溫去病這一拍,麻煩也接踵而來。

龍雲兒不喜濫殺無辜,是個充滿正義的人,跟溫去病不一樣,是個充滿正義感的人。

在故事中,提到的碎星團充滿謎團,也令人好奇。但碎星團的毀滅,卻也依然留下許多傳說。

對於碎星團的毀滅,而溫去病為什麼要殺光碎星團的人,這一切,可能要隨著故事進展,這才會清楚吧!

至於最後,龍雲兒使用的招式,會給他們怎樣的麻煩,也是下一集才會知道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