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本書】

美得如同怪物的另類偵探登場,

她尋求復仇,而復仇的對象是──偵探!

異類偵探VS惡德偵探,

作惡的偵探們,她將找出你們,一網打盡!

 

[故事簡介]

「我想關於知道偵探的一切,但沒打算成為偵探。」

社長須磨康臣是一位老偵探,他開設了偵探學校,一名叫做紗崎玲奈的女孩入學了。他指導著學生時,暗自調查玲奈過去,發現女孩的妹妹多年前遭受到跟蹤狂襲擊、甚至殺害。事後調查時,警方發現跟蹤狂家中有一份文件,文件是由某偵探社調查的妹妹行蹤。玲奈的母親因為這件事憂鬱症加重,父親照顧著母親,妹妹一事成為家中不可言說的禁忌,她無法放下這件事,尋找殺妹仇人,而進入偵探業是她唯一的方式。

 

須磨康臣不願讓這樣的女孩成為偵探,但他意識到如果自己不在這時伸手幫助她,滿心憎恨和負面的女孩也許會誤入歧途,他收留這名少女,同時也因意識到業界徵信業者之間的競爭和犯罪,打造出「對偵探課」,針對會破壞行規的偵探予以懲罰、揭發,玲奈成為該單位的偵探,協助須磨,找尋害死妹妹的仇人……

 

 

【試讀心得】

 

感謝獨步文化給予試讀的機會。

惡德偵探是一部非常特別的小說,如同《惡德偵探制裁社》所言。

小說中的偵探,跟現實的的完全不一樣。

小說裡的偵探是警察的朋友、最為正義的人物,人人所崇敬的對象。但現實卻步一樣。

而且文內對於偵探的分析,真的蠻清楚的。

紗崎玲奈,是一名想要了解偵探的少女,她進入須磨康臣設立的偵探學校——但沒有學位,但她就讀的目的是要了解偵探,而不是要成為偵探。

須磨告知了玲奈如果是要獲得知識,也是需要支付龐大得費用,因為玲奈有足夠的存款。所以就讓她就讀了。

開頭會讓人好奇,為什麼玲奈會想要了解偵探的一切,隨著故事的進行,也知曉了玲奈的意圖。

玲奈妹妹的死,是讓玲奈決定走入復仇的原因。

因為殺死妹妹的嫌犯有委託偵探調查,所以她向要復仇。

須磨對玲奈很關心,畢竟玲奈是想要了解偵探、並揭發惡德偵探,讓他很擔心,況且也沒有大人關心她,他也該多注意她,以免入險境。

 

玲奈畢業後,進入須磨替玲奈設置的『反偵探社』,也給了她新人支援。只要是有關於偵探的案件,就會由玲奈處理。

玲奈接手很多與偵探有關的案件,也有同業因為玲奈的「報復」,所以找她的麻煩。

就算以暴制暴,玲奈也是用他們方式,與惡德偵探拼命。

很喜歡最後面,玲奈所說的:「偵探並不會解決任何的案件。」

這句話可以看出玲奈心中的嘆息,以及軟弱,但她不能示弱,還是要奮鬥下去。

 

這一本只是惡德偵探的第一集,很期待之後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