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的禁行式》試讀活動】
招募20名試讀評論家,搶先閱讀新雨出版社9月新書《愛的禁行式》,閱畢後在個人部落格或《愛的禁行式》

【新書簡介】
如果不把妳的人生也糟蹋掉,那我出生在這個世上就沒有意義了。

陰暗、狹小的房間。
老舊的鐵製雙層床。
凝滯的空氣。
「哥哥」英則與「妹妹」奈奈瀨一同生活著。
自那一天、那一場「事故」之後,哥哥就不再露出笑容;妹妹為了讓這樣的哥哥開心起來,每天、每天都絞盡腦汁,思考著讓哥哥重新展顏的方法,同時等待著哥哥對她進行這世上「最殘酷的復仇」。面對著這樣的妹妹,哥哥則每天、每天都躲在天花板上的幽暗夾層中,偷窺著妹妹的一舉一動。
直到英則的同事˙番上前來造訪……

與其追求愛情關係,
不如一點一點地持續祈求……
更加穩固的聯繫。

描述男與女之間,濃厚關係的故事

【作者介紹】
本谷有希子(Yukiko Motoya
1979
年誕生於石川縣。2000年成立了自導自演自作的「劇團本谷有希子」。以作品《遇難,》獲得第10屆鶴屋南北戲曲獎;另一作品《謝謝真的超幸福!》獲得第53屆岸田國士戲曲獎。以小說家身分活動的期間,著有《那個人的想法好怪》《只要活下去就是愛》《膽小鬼們,讓我看看悲傷的愛》等眾多作品(以上書名皆為暫譯)。

【閱讀心得】

 

不得不說,這是一部很有病的故事,有病到我不得不吐,甚至懷疑以後可能沒辦法幸運抽試閱(有這麼嚴重嗎?)

 

主角其實一共有四人。

哥哥.英則、妹妹.奈奈瀨、同事.番上、番上女友.阿梓,以前是奈奈瀨同學的人。

看文案還以為是什麼怪異的兄妹故事,其實不是。

英則跟奈奈瀨沒有血緣關係,只是鄰居,但因為一場交通意外,英則過了很久,決定要找奈奈瀨復仇。

復仇,這就是推動這個故事的主旨。

英則要想一個完美的復仇計畫報復奈奈瀨;奈奈瀨期待著英則對她的復仇。

整個故事看下來,我看到了兩個神經病,還有被神經病陷害拖下水的倒楣同事.番上,甚至知道陷入這兩個瘋子之間遊戲會有多麼壯烈的前受害者.阿梓。

 

作者對故事的描寫偏向群像劇,用「我」這個視角,不斷地代換四個角色,透過他們去建構推演這個故事。

番上和阿梓是一般的正常人,他們的思維有著一般人正常的想法,從他們那邊可以得知英則和奈奈瀨是怎樣的人。

英則喜歡高人一等,實際上卻是一個很脆弱不堪,不知道自己早已在別人的掌握之中。奈奈瀨其實沒有這麼的笨,從阿梓那邊就可以看出她對奈奈瀨的戒備度有多高。

奈奈瀨觀察力很強,擅長洞悉他人的想法,對別人而言呆呆蠢蠢,好欺負也不會拒絕——這樣的她只是一個對外的形象而已。

英則有對奈奈瀨實行完美的「復仇」嗎?

有的,最後英則成功了,如同文案所言——「如果不把妳的人生也糟蹋掉,那我出生在這個世上就沒有意義了。

他們互相毀掉對方的人生,然後綁在一起,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根本是SM終極關係呀!

 

但我還是想說……

這兩個人根本神經病!!

 

感謝新雨出版社的試讀機會,收到書檢查了好久,這根本是實體書,不是試讀本呀!

arrow
arrow

    櫻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