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門那邊》試讀活動

 

【新書簡介】
*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圖書(Amazon Best Book
*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犯罪小說(Amazon Rising Stars
*入選英國犯罪作家協會匕首獎(CWA John Creasey Dagge
*入選英國民眾布克獎(The People’s Book Prize
Revolution Films買下電影版權

如果妳愛過恐怖情人,這本書會讓妳哭出來。
如果妳沒愛過恐怖情人,這本書會讓妳吐出來。
超越恐怖的極限,神經纖細不要看。
從今以後,他都會在妳門外徘徊。

始於一場交叉質詢,終於一封發誓非妳不可的情書。
超乎《控制》的精神折磨與肉體凌遲,《別相信任何人》遇上《與敵人共枕》,橫跨愛與暴力兩界,穿梭正常與幻覺之間,占有慾與檢查狂的極致衝撞,所有人都不相信你,不相信到連你都否定自己,挑戰你的理智,緊踩你的神經!

娜歐蜜.班奈特睜著眼躺在土溝底,那讓她活過二十四個年頭的鮮血一波波滲進她身體下方的石礫。
在恍惚間,她沉思著這一切有多諷刺:她竟然就要死了--掙扎求生了這麼久,以為自由就在眼前--死在唯一一個真正愛過她、對她好的男人手裡。男人站在土溝邊上,陰影遮住了他的臉,陽光穿透鮮綠的樹葉,斑斑點點的光影灑落他滿身,一頭金色如光環的頭髮。男人在等待。
風漸漸增強,他的目光穿過遮棚似的樹葉,望著天上追逐的雲朵。
他拿鏟子穩住身體,小心翼翼地從陡峭的邊坡爬進土溝底,然後毫不遲疑地一鏟敲進她頭顱。第一次鏟子一下就被彈開,然後才在一聲悶響中打破骨頭,鏟進血肉裡。他用力大口吸氣,一次又一次地搗爛她的臉,把她的牙齒、骨頭和血肉敲碎成恐怖、模糊的一團。
她不再是他的娜歐密了。

【作者介紹】
伊莉莎白.海涅斯(Elizabeth Haynes)
生長於英國薩賽克斯,曾任警察情報分析員,二○○六年因為參與「國家小說寫作月」(National Novel Writing Month)的計畫而開始小說創作,以她專業的警界背景,寫成首部作品《檢查》,2011年出版旋即攻下暢銷榜,成為英國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圖書(Amazon Best Book)及年度最佳犯罪小說(Amazon Best Crime Novel),並獲亞馬遜崛起新星獎(Amazon Rising Stars award)。目前著有《誰在門那邊》、《復仇之潮》(Revenge of the Tide)、《人體殘骸》(Human Remains)等三部小說。

 

【心得】

噓!有誰在門那邊?

這是講述一個恐怖且危險的情人故事,一開始看著介紹,會思考這會是怎樣的內容。

老實說,看到這本試讀年齡20歲以上時,還嚇了一大跳。

故事分成兩種時間點,一個時間點在於過去進行式,一個是現在進行式,兩種時間點的故事戶為主軸地向前邁進。

其實我沒有看「好評」介紹的習慣,因為這有點打亂看這種心理驚悚故事的步驟。

一開始還以為這是兩種不同的人馬,在過去的時間點,故事的角色是凱瑟琳與李;而在「現在」時間軸裡,是有著強迫症的凱西、以及在醫院當醫生的鄰居史都。

看著看著,就會發現凱瑟琳就是凱西,而在過去有著豪放性格,開放的女子凱瑟琳怎麼會變成有著強迫症,一直不斷檢查,害怕與人接觸的人呢?

只因為,他的過去有一位恐怖情人——李。

李行事作風讓我詫異不已呀!

對人抱持著絕對的佔有慾,不准對方離開,因為李的職務關係,他可以不斷地「注視」著凱瑟琳,這也是日後凱西不斷檢查周圍擺設、信件,不斷地看著家中物品有沒有被移動,這樣才知道——

 

李有沒有來到他的家。

 

整個故事可以看到凱瑟琳/凱西的心理糾結,以及凱西漸漸地走出了心底「被李掌控」的一切。凱西遇上了史都,因為史都她走了出去,而且他也拯救了另外一名被李「掌握」的朋友。

看到最後,以為凱西逃離了李。

其實沒有,那些人對李而言只是接近凱瑟琳的手段,最後李讓凱西找到了會發生這樣事情的源頭——納歐蜜埋藏的地點,卻依然留下對凱瑟琳扭曲愛的告白。

是的,納歐蜜之死就是開始,也是結束。

作者掌控著故事的所有足跡,隨著凱西的「踏出」一步步地解開答案。

最後,希望凱西可以永遠逃離著李,李的愛真的太恐怖啦!

 

感謝麥田出版社的試讀機會。

這本書讓我讀得很痛快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得 DARK櫻薰
    全站熱搜

    櫻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